发墨沫卡罗

【招摇12h联文‖沈顾  17:00】无

招摇

沈千锦X顾晗光


(一)


自从金仙被封印之后,她便觉得,长玉圣主柳苏若开始变得不一样了。

宗门大会时,长玉圣主似是在逼迫琴千弦献出他的血,言辞很是犀利,似乎,他若不献出他的血,便是宗门的罪人一般。而迟执事(迟天明 望星门主 号天机道人)和雄门主(宿南门门主雄天)却很是支持。可这献血之法到底是邪术,怎能出现在宗门里呢?之后再看到柳沧岭脖子上惑心术印记,听到柳苏若说,复活金仙怎能没有牺牲?她就觉得,这般不择手段,这长玉圣主应该是复活金仙的执念太深而生心魔了。

为了护着琴芷嫣,他被宿南门门主熊天打伤。被琴芷嫣带到了万戮门。

沈千锦从来没有想过什么情之类的,她是宗门里唯一一个只收女弟子的门派观雨楼的楼主,所修炼的功法是不能动情的,否则会遭到反噬。

她坚信宗门正义,因此,在中门大会上,长玉圣主柳苏若想要取琴千弦血的时候,出言阻止,又在她想要为难琴芷嫣的时候,去保护着琴芷嫣。


(二)


在万路门养伤的这段时间里,她的观念有了些许改变。

对于万戮门的南山主顾晗光。她总觉得,他与她有些联系,每当看到顾晗光,她总有些安心和开心还有些熟悉的感觉。就像是他们早已相识,相知……相爱?


(三)


金仙洛明轩的复活,让万路门中的很多人说琴芷嫣是叛徒,而琴芷嫣也陷入深深地自责当中。

她听说了些想去开解开解琴芷嫣,带了些吃食,去了南山主那里,没看到,便问了侍从安思。

走到门外,听到里面的对话……

顾晗光在为柳沧岭换药时让琴芷嫣在一旁帮忙, 他看到琴芷嫣似是有些走神,他说:“既然救了就不要后悔。”

琴芷嫣说“救了一个人又害了别人,选择总是这么痛苦。”接着便问顾晗光之前救沈姑娘的时候是不是也这么痛苦。

“无妨,其实也不是什么伤心事。救她也好,替她读出含毒也好,让她忘了我也好,总比什么都不做强吧。”

“当你眼前只出现一条路时,选择就不会那么艰难,后果也不会难以承受。”

顾晗光的回答,让她的心不在平静。

寒毒?沈姑娘?是…我吗?忘记?忘记了什么?救我?

听到两人的对话,那些曾经遗失的记忆渐渐的,又回忆起了。

忆起了当初顾晗光抱着被功法反噬身中寒毒的她,到尘稷山万戮门找到路招摇,求她救她。路招摇说她不是无私的大夫,提出了条件——顾晗光一辈子在尘稷山当大夫。

寒毒渐渐被过渡到了他的身上,可这也是治标不治本,只要情还在,功法还是会反噬。要么散尽全身功法,要么,忘情……


(四)

二人相识,相知,相爱,却不能相守。

他替她受寒毒数年,她却忘了他……

他行医时,她默契的递针……二人一同下棋,谈天说地。

可这一切……她都忘了。

看到顾晗光又想让她忘却过去,一时怒极,挥手将他手中的针打落。

“顾晗光,我告诉你,我沈千锦不怕死,但是,我更怕再也记不起来你。”

自废功法,干净利落。

在他怀中,看着他为自己伤心的样子,安慰道“观雨楼功法,千万不能动情,我废了它,便不必再忘记你。”

此时此刻,在他的怀里,是无比的安心。


评论

热度(31)